陈飞在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上要求:履职尽责 选送精兵

2016-08-25 来源: :德州日报 作者: :

  7月30日,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德州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部队选好兵、送精兵。市委常委、德州军分区政委刘晓明,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俊杰,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军分区参谋长曹光,德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孙亚松,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

  陈飞指出,是否重视征兵工作,能否完成征兵任务,反映了一个地方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国防意识、大局观念强不强。各级各部门要从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政治高度看待征兵工作,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抓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大力弘扬德州爱国拥军、关爱部队、助力强军的优良传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强力推进,真正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陈飞强调,要从实现强军目标的现实需要选送精兵。要突出大学生征集,按照各自任务目标,精细谋划,保证兵源。要突出约束性指标,认真研究相关考核办法,不折不扣贯彻完成。要突出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筛选定兵等重点环节管控,确保征兵质量。要从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的角度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把征兵工作作为政府“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到领导坚强有力,指导调度及时,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今年征兵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创造性地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足额及时发放义务兵优待金,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要严格追究问责,加大纪检监察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张俊杰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主要任务。他强调,今年新的领导管理体制全面运行,新的征兵考核标准正式实施,各项征集指标有所调整。各责任单位要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新特点,全面落实新兵征集工作新要求,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征集主体,严格标准条件,努力谋求新兵征集质量实现新提升。

  董绍辉宣读了2015年度我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记者 王志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德州市气象台08月25日06时55分发布暴雨橙色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市首届就业技能扶贫精准对接洽谈会举行

    25日,德州市首届就业技能扶贫精准对接洽谈会暨培训项目“三选会”举行,活动汇聚了全市50多家企业和55家培训机构,共提供岗位70多个,吸纳3500多个贫困人员就业。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视察了活动现场。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火车站迎学生返校高峰 日出行量6000人次

    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各大高校陆续开学,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8月24日上午,记者在德州火车站临时候车厅看到,候车队伍中多了不少学生的身影。[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第六届省文博会开幕 景文新参观指导德州展区

    8月25日,第六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会理念,首次组织开展了“相约文博·点匠山东——寻找‘匠心山东人’”活动。[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德州印发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 10月全面启动

    日前,我市印发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10月全面启动国有林场改革,明年11月底前完成相关改革任务。通过改革,实现国有森林资源增加、林场职工增收、发展后劲增强,确保林场和谐稳定,实现国有林场的生态功能显著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管理体制全面创新。 [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