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开幕 孙志军孙守刚参观德州展区

2016-08-26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参观德州展区

  8月25日,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参观指导德州展区,观看了我市展出的黑陶产品,听取德州黑陶制作过程及发展历程,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陪同。

  本届文博会为期4天,主题是“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突出齐鲁特色、创意创新、融合发展、交易功能、市场运作、耳目一新六大特色,重点宣传推介文明山东、创意山东、孔子文化、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等五大品牌。展会由展区、论坛和群众文化活动3个板块组成,展区主要包括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展区、融合发展展区、动漫游戏展区、文化生活展区、省外文化产业展区、广场展销区等7个展区;论坛主要包括“互联网+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论坛”等8场文化产业高端论坛;群众文化活动有100余场次。

  今年德州展区主题为“儒风水韵·有德之州”,展区形象以龙舟为造型,寓意德州植根于深厚的文化底蕴,朝着德文化的发展方向,驶向繁荣的产业文明。此次展会,我市共有41类850件文化产品作品参展,安排文艺演出3场次16个节目,举行4场主题活动,11家单位12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开幕当天,德州展区共接待参展者2万余人次。(记者 井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