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陈勇作出批示

2017-01-07 10:1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月5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的批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洪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战士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市政协副主席邵自升出席。

  陈勇在批示中指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法律权威和尊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法院执行工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各级各方面要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完善联动惩戒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依法执行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魏洪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性。

  积极作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大胆探索,创新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机制;凝聚合力,构筑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为开创平安德州、法治德州建设新局面,加快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祥刚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努力形成解决执行难的整体合力,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为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孟祥刚与各县市区法院院长签订了责任状。(记者 李智群 通讯员 任运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加大癌症和部分罕见病保障力度

    u=3361623122,3014234364&fm=21&gp=0.jpg

    1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大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将注射用地西他滨等18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2017年起,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凭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买使用上述药品产生的符合报销政策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范围,将大大减轻相关疾病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详细]

    2017-01-10: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年夜饭预订酒店包间一桌难求 小饭馆很冷清

    下载.jpg

    临近年底,城区各大餐饮机构迎来年夜饭预订的火爆期。1月9日,记者了解到,跟往年一样城区各大型酒店仍是一桌难求,近八成大型酒店除夕夜的房间都已预定完,初一到初五近九成的房间也已预订满。此外,城区部分特色、小饭店预订冷清选择关门歇业。 [详细]

    2017-01-10:齐鲁晚报
  • 春运期间预计德州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1389925792718.jpg

    8日,记者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印发的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详细]

    2017-01-09:齐鲁晚报
  • 德州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 严查乱收费

    W020170109354896737537.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各种涉及民生的乱收费问题,巩固涉企收费治理成果,切实减轻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负担,从即日起到2017年3月底,德州市物价局将在全市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德州拿出一百个事业编岗位揽人才 本科生有望任副科级职务

    2Q== (1).jpg

    近日,德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德州市2017年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公告》,德州拿出100个事业编岗位供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和海外博士等人才挑选,入选的人非但可以享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待遇,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还分别有希望任命为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大学本科生也有希望被任命为副科级的职务。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