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暨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启动

2019-08-23 11: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谈磊

分列式现场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与参演民警亲切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23日讯记者 赵凤瑞 见习记者 谈磊)8月23日,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公安反恐防暴和跨区域执行任务能力,德州市公安局在德州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暨全警实战大练兵启动仪式,德州市领导陈勇、张传忠、杨玖庆、张安民、邵浩浩及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政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观看演练

特警格斗术演练

  上午9时,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及十三个县市区公安局的共十五支徒步方队及摩托车方队、特种车辆和运警车方队等三个车辆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现场千余名公安民警整齐划一,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警用无人机在空中盘旋,攀登车、福特F150运兵车、福特F550装甲车、布障车、水炮车等尽显科技装备风采,展现了一支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高素质公安铁军的风貌。

  分列式结束之后的实战科目展示气势如虹,由特巡警队员表演的特警格斗术演练和刀斧砍杀将拳法、腿法、倒功等各种攻击和控制方法与警务实战相结合,攻、防、打兼备,封、控、守兼顾。警用棍术表演集棍术的劈、盖、挑、砸于一体,棍出带风,身形如电,实用性强。由120名队员组成的警棍盾牌术演练运用队形的快速变化,可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骚乱事件,是防爆驱散的主要技术之一。整个表演过程中,“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嘹亮口号响彻云霄,彰显了公安机关苦练精兵、敢打敢拼的顽强斗志。

  科目演练完毕后,全体民警还在观礼台前侧集结,进行了隆重的宣誓活动。

  当前,各项国庆安保任务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德州市公安机关将牢记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和使命,瞄准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百倍的决心和斗志,全警全力为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祥和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