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召开2019年度省综合考核结果专题分析会

2020-04-05 23:26:2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1日,德州市召开2019年度省综合考核结果专题分析会,通报有关情况,逐项对照检查,找准短板弱项,深刻反思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讲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及市委常委、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分析发言。


  李猛指出,考核是一面镜子,不仅反映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折射出干部思想、作风、素质、能力等问题。考核结果反映出德州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就能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以知耻后勇的精神知重负重、加压前行,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能力作风上来一次大检视、大改进、大提升,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鼓足勇气、坚定信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李猛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响鼓重槌、全力推进。在补短板上下足功夫,切实找准“病灶”,开好“药方”,猛药去疴。在攻克难点上下足功夫,紧紧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全面发起改革攻坚行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真正沉到一线、沉到基层、沉到企业,与群众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等领域,强化底线思维,不闯“红线”、不碰“高压线”。在放大优势上下足功夫,抓住用好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增加有效制度供给,力争在更多方面率先突破、走在前列、创出经验。

  李猛强调,打好翻身仗,关键要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不仅当好“一线总指挥”,还要当好“施工队长”,以亲力亲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挥考核奖惩导向作用,完善考核办法,推动考核方式从年终考核为主向日常考核、定期考核、专项巡视、阶段督查并重转变,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确保考出实绩、考出动力、考出正气,更好发挥“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要发挥督促检查“利剑”作用,敢于较真碰硬,既“督事”也“督人”,让干事创业成为全市上下的最强音。


  杨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定位、勇争一流,找准标杆、复制推广,敢于突破、勇于领跑,推动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要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加强各项工作之间的统筹,推动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考核标准,全力争取工作支持,及时掌握工作节奏,推动对接沟通进一步强化。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坚持从严从实,提升专业素养,提升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