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猛调研检查开学复课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2020-04-15 15:38:44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15日是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复课首日。上午8时许,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先后到市实验中学、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调研检查,详细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每到一处学校,李猛都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并仔细查看学生进校过程,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汇报。随后,前往教学楼、宿舍、食堂,详细了解食宿安排、通风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中,他再三叮嘱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真正把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居家、路途、学校每一个部位,落实到教室、宿舍、食堂每一处角落,落实到教职员工、学生、家长每一个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李猛强调,学校开学复课关系千家万户,牵动全社会的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织密防控网络,确保摸排检测不漏一人,保证校园绝对安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日常演练,做好班级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寄宿生、走读生管理措施。逐步把防控措施转化为学生的行为习惯。要针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预案,对各种突发情况沉着冷静应对、科学快速处置。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各类防护物资来源正规、质量合格。要落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学校负责人、班主任、教师要切实履职尽责,学生及家长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护,凝聚全社会力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要认真总结首批开学工作的成功经验,为全面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