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李猛主持并讲话 杨洪涛韩建亭翟长生出席

2020-05-08 10:03:4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5月7日,德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杨洪涛、韩建亭、翟长生、刘长民、董绍辉、马俊昀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德州市落实<山东省关于落实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方案》《德州市烂尾工程及闲置厂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德州市关于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实施意见》和《德州市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进一步丰富了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内涵,为我们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围绕推进区域经济布局优化调整、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统筹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疫情防控等,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都要赢”,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超前主动工作,搞好规划方案,守牢环保底线,切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注重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德州市落实<山东省关于落实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方案》落实。要通过统筹谋划推进、健全激励机制、依法依规处置,加快实施烂尾工程及闲置厂房整治三年行动。要在巩固前期清理整顿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的原则,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制度框架,分类盘活资源,抓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拓宽融资渠道,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