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济南市考察学习:对标学习,深化交流,在融入省会经济圈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0-06-16 09:22:24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中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济南市考察,对标学习高质量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经验做法。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会见代表团一行。济南市领导孙述涛、边祥慧、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市领导刘长民、张安民,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孙立成介绍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我市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济南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引领、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当前,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不放松,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他同时指出,德州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加快,乡村振兴工作亮点频出,区域合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济南市和德州市邻里相亲,经济文化交融互通,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等国家、省发展战略相继实施,两市合作进入新的黄金期。济南市将主动加强与德州等周边城市协作联动,从眼前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在产业分工协作、科教资源共享、生态环境共治、基础设施联通、文化交流交融等方面加强协作,努力把省会经济圈打造成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李猛对济南长期以来给予德州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核心,近年来,济南市积极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对德州发展产生巨大辐射带动作用,也为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示范。作为省会经济圈城市,德州市与济南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对接济南、服务省会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和重大机遇。我市将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大省会科教资源对接力度,加强区域产业协作,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两市互利合作向纵深发展,携手为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到山东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医疗健康技术推广中心、浪潮集团、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展厅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