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细化城市建设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020-07-08 09:04:1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7日,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全面细化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市领导景文新、张安民参加。

  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兆光商贸城、德城区新华便民市场,李猛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和人车通行情况,听取市场业主意见建议,嘱咐市场管理单位要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引导业主做好“门前三包”。相关部门做好规划引导、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做好垃圾清运、路面修补等具体工作。同时,要加强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对“夜市经济”“地摊经济”的规范管理水平,把利民的好事干实,把便民的实事干好。

  德城区天华小区北区作为老旧小区,社区内杂草丛生、物业管理落后。走进小区,李猛仔细查看小区绿地、楼道、墙体等各处环境,询问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老旧小区涉及的部门多、问题比较复杂,区委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从垃圾清扫、基础设施改造入手,认真研究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绝不能只做“眼皮子底下的功夫”。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彻底解决小区管理问题,尽快改变老旧小区面貌。

  在德城区马市街,李猛仔细查看背街小巷的背街路面、立面,对沿街违建、车辆占道停放等突出问题提出整治意见,要求抓紧对问题最突出、矛盾集中的点位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扎实推进。要把基层力量充分调动起来,针对私搭乱建等乱象开展广泛整治,对背街路面、立面进行统一规范提升,切实清除隐患,为居民创造整洁、整齐、安全的生活环境。

  德城区宣惠河是中心城区主要外排沟渠之一,李猛看到目前河道水质较差,要求相关部门加快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及时清除城区黑臭水体,同时加快对周边绿化、卫生、污水异味等问题的综合整治,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李猛在调研中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严起来、紧起来,进一步深挖主观原因、夯实基层基础,克服畏难情绪、鼓足精神干劲,逐一补齐短板、解决难题。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