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把严实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2020-07-31 10:45:5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30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2020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

  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及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市委常委会和市几大班子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仍有一些普遍性、共同性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我们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要以提升站位强化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和各项工作的“根”和“魂”来抓,结合职责分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关键少数带动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常委同志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按照分工抓好面上党建工作,又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既要扎实推进各项分管工作,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委(党组)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恪尽职守,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部署重要工作、过问重大问题、督办重点事项。要以严格制度保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带头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勇于担当,坚持原则,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制度建设必须与时俱进,要加快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要以精准问责倒逼落实,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带动形成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