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0-10-14 09:11:44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0月10日,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安排近期工作。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杨洪涛、刘长民、单传海、张安民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85c9cab046f82e733647b7e839450e65.jpg

  会议指出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围绕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审计重点、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要在推动政策落实上精准发力,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树立起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在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上精准发力,重点解决财政资金“零散化、低效化”问题。要在规范权力运行上精准发力,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高任中审计比例,做到防范在前。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精准发力,注重堵住漏洞,补齐短板,从“根”上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监管和防控水平。要在推动审计整改上精准发力,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为审计机关履行职责给予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优化整合全市审计资源,着力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提升审计质效。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