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59家企业集中鸣锣上市!实现县域全覆盖

2020-12-22 14:41: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勇超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为加快德州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齐鲁股权德州运营中心“上市孵化器”作用,引导小微企业在四板挂牌培育,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板块奠定基础,12月22日,2020年齐鲁股权德州企业第二次集中挂牌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办。

  活动现场,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分别致辞。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德州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在集中挂牌仪式上,来自德州市各县(市、区)的59家企业集中鸣锣上市。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致辞

  杨洪涛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本市场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德州市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为目标,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全力构建“541”现代产业体系,一大批科技型、成长型市场主体脱颖而出。5月18日,在齐鲁股权德州运营中心首批挂牌的21家企业,以及今天挂牌的59家企业,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都是全市中小企业的优秀代表。这些企业成功挂牌,意味着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对带动其他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德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致辞

  “一直以来,齐鲁股权将服务德州市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上今天的挂牌企业,德州市挂牌企业家数已达136家;市场通过私募股权、债券融资、股权质押融资等方式,已帮助德州市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近7亿元;完成了15家未上市商业银行股权托管确权工作,托管股本超过70亿元;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组织挂牌企业参加历届德州资本交易大会及路演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在讲话中说道,下一步,齐鲁股权将更好地发挥 “企业推介展示厅”“融资蓄水池”“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作用,精准服务挂牌企业,推动多元化融资,“一企一策”培育孵化上市后备资源企业,积极打造资本市场“德州板块”,为德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资本市场力量。

  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引导企业上市挂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推广债券融资工具,发展四板挂牌企业股权融资,不断提升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德州市上市公司已达11家,上市融资169.5亿元,上市公司市值1135亿元。新三板企业24家,有10家定向增发融资9.1亿元;四板挂牌企业198家,有50家实现股权融资5.1亿元;另有1家企业通过证监会审核,1家企业在深交所审核、4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辅导。全市上市和辅导报会公司已覆盖8个县市区,挂牌企业实现县域全覆盖。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