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赴浙江上海广西招商引资

2020-12-22 16:42:26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2月18日至21日,市委书记李猛先后赴浙江省绍兴市、上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考察对接有关部门、高校、企业,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副市长张桂爱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浙江省绍兴市,李猛到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晶盛机电作为国内半导体产业的上游企业,与我市有研科技集团有紧密合作关系。在该公司,李猛走进车间、展厅,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向企业传递了我市围绕头部企业开展招商合作、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强烈意愿。企业负责人表示对德州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上海市,李猛一行先后考察了沣石(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并出席第六届芯谋研究集成电路产业领袖峰会。沣石投资管理公司已在德城区开办分公司,开始承接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在该企业,李猛与负责人就深化金融服务合作,深入座谈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联化科技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化工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联化科技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成长历程、产业布局、发展方向,特别是在我市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李猛对联化科技来德州投资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李猛一行先后到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大学考察座谈。在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事务局副局长杨雁雁详细介绍部门职能和组织开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情况。李猛与杨雁雁就共同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深入交流,表示德州将学习借鉴南宁对接东盟成功经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见证了德州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桂爱、杨雁雁分别代表市政府、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在协议上签字。

  在广西大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与李猛一行深入座谈,详细介绍大学发展历程、牵头成立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有关情况。李猛说,广西大学在东盟有关学科建设上成效明显,德州与东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我市深化同东盟国家对接,共同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支点城市。座谈会前,李猛一行实地考察了设在广西大学的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在校期间,德州市政府与广西大学、齐河县政府与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还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桂爱与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分别代表市政府、广西大学在协议书上签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