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创新型企业和科研单位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营造创新生态 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9-16 08:52:1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9月15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分别到恒力电机、聚力焊材、威讯联合半导体等创新型企业和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营造创新生态,积极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参加。

  在企业,田卫东走进车间厂房、研发中心,听介绍、看成果、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着力攻克核心技术、关键工艺,抢占行业发展主动权。

  在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院,田卫东希望他们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德州市市企业、科研机构深化合作,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德州转化,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聚力赋能。

  田卫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突出抓好创新主体,逐步形成研发机构、研发人员、研发投入、成果转化、发明专利重点在企业的格局;突出抓好创新生态,持续加大政策、资金等全方位保障;突出抓好创新平台,加强支持和服务力度;突出抓好创新人才,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奖励等机制,为德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