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调研秋收秋种工作

2021-10-11 09:31:0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田卫东调研秋收秋种工作

强化措施 加快进度

全力做好抢排抢收抢种工作

  10月10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陵城区、平原县调研秋收秋种工作。强调,要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抢排抢收抢种工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播种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在陵城区临齐街道南李村、平原县山东鲁望家庭农场,田卫东走到田间地头与种粮户交流,实地了解田间排水、玉米收获、晾晒收储、秋种准备等情况。

  田卫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发挥专家作用,科学调度机械、人力,及时解决秋收期间机械使用及粮食仓储、晾晒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推广良种良法,针对墒情变化,适时组织开展小麦播种工作,努力提高小麦播种质量,为明年夏粮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摸清农业受灾底数,扛牢救灾减灾责任,及时有效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各项工作,最大限度落实补救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农民损失。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