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2021-11-16 09:40:2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1月15日,德州市委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刚性约束、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和市委常委出席。省换届风气第四巡回督查组成员到会指导。

  田卫东指出,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市县乡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是开创德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直接担当者和实施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严肃换届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规矩。要严格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切实把从严要求、从严监督贯穿始终。

  田卫东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要全面认领、深刻剖析省督查组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

  田卫东强调,要坚持从严把关,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坚持实践实干实绩用人导向,优先选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的干部。坚持落实各项制度要求,既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又要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苑衍刚、彭小毛、周鹏作研讨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发言。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