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市直部门)评议会议召开

2021-11-19 07:14:12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1月18日,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市直部门)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作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

  会上,14个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市委全会及年度改革要点中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其他部门作书面交流。与会市级领导同志现场打分。

  田卫东指出,今年尤其是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以来,市直部门、各牵头部门自觉提高站位,扛牢改革责任,聚焦发展难题和瓶颈制约,精准发力,打通堵点,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田卫东要求,市直部门要扛起改革主责,发挥改革引领作用,强化改革工作职责,提升改革协同水平,突出改革落实成效。要聚焦重点工作,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围绕对接京津冀谋划改革,聚焦粮食绿色高产高质高效、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推进城乡融合“三个率先突破”引领乡村振兴,聚力发展通道经济集聚资源要素,抢占“四个新赛道”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握时间节点,以冲刺的姿态打好“收官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形成改革的强大气场,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目标。

  杨占辉对德州市改革工作作了点评,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改革发展融合,把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改革系统集成,发挥改革方案的叠加作用;要坚持改革试点先行,勇于探索新的改革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点、释放活力,构建制度优势;要坚持改革价值导向,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