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2-06-28 09:52:46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刘振兴

  6月27日,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小青,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德州市副市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出席会议。

  祁小青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在创建工作中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要熟悉和掌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做测评体系的明白人。在投入类、机制类、管理类、档案材料、入户调查、文明村镇、负面清单等创城评价方面下功夫,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迎难而上,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祁小青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注重加大硬件投入力度,破解资金瓶颈;注重健全管理机制,解决管理难题;注重入户调查和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注重打造标杆样本区域;注重标本兼治;注重联合执法、柔性执法;注重学习外地经验为我所用;注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曝光力度,形成宣传声势;注重发挥帮包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及志愿者的作用;注重建立责任清晰的推进体系,制定完善的考核奖惩办法,全力破解城市难题,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会上,还通报了三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议解决方案,8个承担重点创城任务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