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2县市区迎来“期终考”!第二组今日第二站:禹城市

2023-01-05 15:03:31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任瑶瑶

  1月3日,2022年下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正式启动。本次观摩将分两组,对各县市区(天衢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综合评议。整个活动为期3天。

  市级有关领导同志,省派德州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驻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安排,每组每天观摩4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查看的项目总数不超过3个,项目范围包括2022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观摩结束后,将对县市区进行综合评议。

  今日第二站:禹城市

  保龄宝7万吨赤藓糖醇达产暨数字化工厂项目

  保龄宝7万吨赤藓糖醇达产暨数字化工厂项目由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国家绿色工厂等。

  项目主要建设功能糖数字化高端制造车间及其配套设施,购置配套膜分离系统、自动离交系统、色谱分离系统、节能蒸发系统及应用研发和中试设备等830余台套。

  该项目年产赤藓糖醇7万吨,年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利润2.7亿元,年上缴税金1.36亿元。

  中国大豆创新产业园暨禹王2万吨植物蛋白肉项目

  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豆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球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蛋白食品及其原料加工基地,是全球唯一一个实现大豆产业链向医药领域延伸的企业。

  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大豆拉丝蛋白、植物蛋白肉块、手撕素肉、素牛肉干/粒等系列植物基食品生产线5条,引进设备150余台套。另建设国家大豆产业体系德州试验站,形成集研发、中试、生产为一体的大豆创新产业园。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车间主体建设,主要设备采购已完成90%。二期185亩已完成土地成片开发方案手续。

  该项目一期项目达产后,年可产植物蛋白肉系列食品2万吨,可新增销售收入4.3亿元,实现利税2.12亿元。

  大禹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

  禹鼎九州(禹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旅发展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独资企业,致力于全方位、全产业链打造禹城文旅发展新业态。

  项目主要建设禹王亭提升改造、徒骇河湿地文化公园、大禹文化遗址公园、农耕文化博览园等。

  该项目深入挖掘大禹文化内涵,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原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为引领,坚持以大禹主题文化为区域发展“灵魂”,充分挖掘大禹文化,发扬新时代“大禹精神”,将大禹文化和生态休闲、医养度假等功能深度融合,打造大禹文化主题文旅基地。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