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圆满结束 田卫东朱开国卜祥联苑衍刚参加

2023-01-06 09: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任瑶瑶

  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

  现场观摩圆满结束

  田卫东朱开国卜祥联苑衍刚参加

  1月5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活动,在完成对县市区的现场观摩察看,并成功对县市区进行综合评议后,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天衢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综合评议,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对表对标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市委副书记苑衍刚等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深入项目工地、生产车间,走进产品展厅、研发平台,认真听汇报、看项目、学经验、找不足,3天时间现场观摩项目36个。其中,有重点产业项目、也有社会民生项目;有传统产业投入巨资的技改项目,也有新兴产业刚刚引进的龙头企业;有竞争力不断增强的产业集群,也有承载力明显提升的创新平台。

  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议,真切感受到过去一年,各县市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承压前行、迎难勇进,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坚实步伐。普遍表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既看到了差距、比出了压力,更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一致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自觉扛牢职责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按照“三个高于”“五个走在前”“七个争上游”目标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食品名市、特色体育名城建设实现新突破,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德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驻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