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 >重磅评论

乡村振兴 人才先行

2021

/ 05/08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时绍隆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农业高质发展、农户持续增收和建设美丽乡村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人才先行是关键。要做好人才引、育、用文章,用人才之力奏响起乡村振兴主旋律。

  人才助力农业高质发展。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我市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却面临大而不强的局面。当前,我市农业正处于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提升的转型发展中,农业的高素质发展离不开人才的保障。要实施人才战略,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统筹推进本土人才培育和农业专业人才引进,加强农业专业队伍建设。要用好人才“引擎”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

  人才助力农民持续增收。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的关键要素,要坚持人才引领乡村发展。农民是乡村振兴的直接参与者,要加强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突出抓好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村合作社带头人培育。加强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业人才,让产业结构更加完善,生产技术水平更加高超,农民收入来源更加丰富。要坚持人才振兴,加快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生力军,让各类人才在农村大地施展才华。

  人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只要建设美丽乡村,才能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人才的力量。要充分发挥各类主体在乡村人才中的作用,着力推动各类乡村人才在乡村各领域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培育乡村治理人才,让人才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