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将于10月15日在德州举办

2021-10-12 17:05: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获悉,“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将于10月15日至16日在德州举办。

  本次论坛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省委党校、德州市政府主办。以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题,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汇聚政产学研媒等社会各界智力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智力支持,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实践经验、贡献山东智慧。

  自2018年起,“乡村振兴齐鲁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50多位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了专题研讨,搭建起山东省与国家部委、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了一批乡村振兴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对于聚焦高端智力要素、宣传推介山东、扩大对外影响力,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路径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有实地参观、主论坛和4个平行论坛组成。4个平行论坛的主题分别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探讨在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赋能,主要探讨乡村振兴实施的内生动力问题;探寻新时代中国宜居宜业新乡村,主要是国内先进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研讨交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主要交流山东省市县乡村四个层级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有关情况。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