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台、聚才智 德州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

2021-02-02 18:34: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孟梦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凝聚网络人士共识,发挥网络人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讲好中国故事德州篇,2月2日,德州市“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在德州运河新区赵虎镇正式启动。

  仪式现场,网络漫画家王晓蕊代表德州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暨新媒体联盟向全市网络人士发出《汇聚网络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感知山东网德州频道名誉顾问、德州浩瑞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敏女士向赵虎镇困难群众捐赠了153份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物资。会后,与会人员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一同参观了小高家店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贾庄村归然合作社绿色有机蔬果大棚等地,实地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农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发展变化,并努力探求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

  据了解,“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由德州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联合发起,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暨新媒体联盟承办。德州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暨新媒体联盟作为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组织,是德州市新阶联直属分会,由全市网络人士组成。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事业的蓬勃发展,网络人士的规模和影响也越来越大,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目前,德州市正集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网络人士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推动德州市高质量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德州市委统战部五科科长、市新阶联秘书长陈建磊介绍道,德州启动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目的就是要将网络人士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和传播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市的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为有效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凝心聚力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在乡村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建设、乡风文明创建和乡村有效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2020年以来,德州市委统战部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引导推动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路径。

  “这次我们启动‘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会议决策部署,发挥网络人士优势作用,为助力德州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德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杨世平说,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不仅是统一战线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必然要求,广泛凝心聚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德州市网络人士在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中发挥作用、彰显价值的生动实践。

  当前,互联网技术在农业技术推广、市场信息服务、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精准脱贫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等也展现出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网络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向乡村流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促进农业生产经营机械化和信息化。”德州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新媒体联盟秘书长、感知山东网主编刘永浩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积极开展电商培训、直播带货、技术指导、宣讲对接等社会服务活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互联网红利惠及更多农民群众。指导帮助农民对接市场、畅通渠道、塑造品牌,把资源变资本、把产品变商品,着力把绿水青山变为农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