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 >融合创新

武城:产城一体化 敲开幸福门

2021

/ 05/08
来源:

大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新能源空调产业聚集地,武城县鲁权屯镇以产业振兴为引领,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让农民在家门口找到就业路、致富路。

武城2

  张新桥是中威空调公司风阀项目的合伙人,眼下,趁着生产淡季,他和工友们一起探讨节后改造生产线的事儿。

  几年前,随着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推进,武城一些产业层次相对低端的空调小企业相继关停并转,张新桥也没能幸免。不善言辞的他,索性把自己的技术和设备等资源要素打包折算为股份,加入了中威“共享工厂”。

  张新桥说,虽然已在行业摸爬滚打了30多年,但以前是自己闷头干,有一笔赚一笔。加入“共享工厂”这三年,着实让他开阔了眼界,也点燃了他二次创业的梦想。

武城3

  三年来,他先后改造升级了两条生产线,产品质量有了提高,成本却降了10%。背靠大树好乘凉,借助中威的品牌声誉和市场优势,张新桥的产品销路越来越广,效益也直线上升。

  通过“共享工厂”平台,以前单打独斗的小企业,如今都成了股东合伙人,价值链捆在了共同平台上,发展后劲更足了。

  跟着张新桥一起闯荡的车间主任李洪田也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

  在共享共融中聚集合力,以产城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如今,鲁权屯镇的新能源空调产业吸纳了本镇和周边5万多人口就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产城融合的新格局活力尽显。

武城1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