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 >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丨向“吨半粮”市进发!德州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论证会在京召开

2021

/ 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4日下午,德州市在北京召开全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工作论证会,邀请国家、省级有关专家对《德州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并与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共同推进德州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合作协议》。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国务院研究室农业农村司司长张顺喜,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副司长吕修涛,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杨志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一级巡视员王登启等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等知名专家学者;市领导田卫东、苑衍刚、张安民、董绍辉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论证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详细介绍建设方案,曾衍德、李希信分别致辞,对德州创建全市“吨半粮”寄予殷切希望。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论证会。

图片

图片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德州是全国五个整建制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市之一,全国第1个“亩产过吨粮、总产过百亿”的地级市,有条件、有责任在粮食高产创建上先行一步。今年4月,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同志带队到农业农村部对接工作时,有关领导同志提出支持德州创建“吨半粮”示范区。我市结合自身条件,进行深入论证,今年7月德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全域粮食生产功能区整建制创建“吨半粮”市。这项工作,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