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小撒课堂”走进实验小学 手把手教孩子用镜头看世界

2015-04-15 2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右)为实验小学授牌 

 “小撒课堂”掌门人撒伟给小记者代表们讲课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大众网德州4月15日讯记者 翟岩 摄影 高向阳)4月15日下午,“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实验小学分团”授牌仪式暨“小撒课堂”公益培训在实验小学多功能教室举行,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现场为实验小学授牌,“小撒课堂”掌门人小撒老师也亲自上阵,给100多名小记者代表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摄影课,引导孩子们玩转手中的相机,用镜头记录世界的美。

  在授牌仪式上,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将写有“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实验小学分团”的牌匾交到了德州市实验小学校长苏霞手中,这标志着大众网小记者团又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小撒课堂”掌门人小撒老师亲自“挂帅”走上讲台,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深入浅出地为现场100多名小记者代表们讲解单反相机的构造和设置,并结合实例从光线、角度、构图等方面向小记者们传授摄影窍门。

  此外,小撒老师还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作品和许多国内外优秀摄影作品,这些精美的图片不仅让在座的小记者们开阔了眼界,还激发了小记者们对摄影的热情与好奇,可谓收获颇丰。

  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课堂上,小撒老师和孩子们展开互动,小记者们不断提出各种新奇的问题,笑声不时地回荡在教室里。课间休息时,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冲上讲台,追着小撒老师问东问西,小撒老师拿出自己的单反相机,手把手教他们怎么正确使用单反相机拍照。

  “好开心啊,这是我第一次上这么好玩的课!”在实验小学上五年级的赵润涵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摄影兴趣小组,也购买了单反相机,但一直苦于无人教授专业的摄影技巧,现在听了小撒老师的讲座,感觉受益匪浅。“我原来怎么也拍不好微距,小撒老师教了我几个关于微距拍摄的窍门,感觉太实用了,希望小撒老师以后能多来学校指导我们拍照。”

  小撒课堂是大众网德州站利用自身媒体资源,针对广大网友、中小学生推出的免费公益培训活动,开设有摄影、播音、写作、折纸、机器人创新等系列精彩课程。截至目前,小撒课堂已成功举办了3期公益培训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您想免费学习摄影吗?想跟我们一起体验户外摄影的乐趣吗?您想知道如何在公众面前自如表达?想试试上镜的感觉吗?您想学习新闻写作,成为别人羡慕的大“笔杆”吗?您想学习武术,强身健体的同时过一把少林瘾吗?

  不用羡慕嫉妒恨,大众网小撒课堂满足您!小撒课堂常年接受报名,早报名早参与,欢迎随时体验!

  报名方式:关注下方大众网德州微信(下方二维码),回复“小撒+姓名+手机号”即可报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