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孤贫先心病患儿免费公益活动走进德州

2015-05-25来源:大众网作者:

专家在为患者现场查体

现场报名登记的市民不在少数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郭超)5月25日,山东省孤贫先心病患儿免费公益活动走进德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来自济南市军区总医院的专家为德州市地区先心病患儿进行救助筛查,截至下午活动结束,共有130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了现场免费检查,符合条件的46名患者将于近期接受手术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晨不到8点,来自德州各地的村民陆续赶来。一个先心病患儿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好几年了,由于经济原因,一直迟迟没有治疗。知道这个活动以后,特地从齐河赶来。上午10点,带着自己的孩子在现场做了相关检查,随后,专家给出了诊疗意见。在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他表示,近期会带上孩子去济南进行手术治疗。

  很多农村家长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救助活动又快又好的把孩子的病治好。在现场,德州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救助活动当中来。德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赵欣在采访时说,这个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患者家庭减轻负担,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

  活动前期,德州市民政局进行初步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家庭进行详细登记,并通知到具体时间和地点,确保能来参加救助筛查。活动现场,来自德州市义工协会的34名义工有条不紊地维护着现场秩序,每一个环节都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德州义工忙碌的身影。

  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主办,以“呵护童心 撒播爱”为主题,在全省组织开展筛查先心病患儿活动,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0-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计划今年为山东省内千名先心病患儿贫困家庭提供公益救助。

  通过了解,低保家庭的患儿可享受完全免费治疗的政策,另外一部分贫困家庭的患者通过国内著名的神华基金、爱佑童心基金已及省内民政救助项目和“新农合”等医保报销,达到免费或者减免费用进行治疗。德州是整个公益救助活动的第3站,此次走进德州公益行活动由德州市慈善总会、德州市义工协会协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