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男子无证还毒驾!被德城交巡警“逮正着”

2017-06-22 18: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6月22日讯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胡星辰)6月21日,德城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杜祥忠正在进行日常巡逻任务,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发现一辆未悬挂车牌的黑色荣威轿车很可疑,随即对车辆驾驶人进行询问,没想到驾驶人既是无驾驶证而且毒驾。目前,嫌疑人已移交至禁毒大队。

  21日上午10点,德城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杜祥中在湖滨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大学路银座路口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无牌黑色荣威轿车缓缓驶进了银座金街,杜祥中根据工作经验和行驶路线判断该车形迹可疑,随即跟踪这辆无牌黑色荣威轿车也驶进了银座金街。“这个人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看到我们的车以后立即加速,将车拐进了附近的罗庄新区小区想要藏起来。”据杜祥中介绍,最终,在罗庄新区小区内一处居民楼下将这辆可疑的无牌黑色荣威轿车堵截了下来并立即对嫌疑车进行了盘查。

  驾驶人面对杜祥中的询问神色慌张,谎称自己是给别人送车才来到此地。当杜祥中多次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后,嫌疑人突然向小区外逃窜。“当时一看就知道他心虚,而且想要趁我们不注意时逃跑,被我们拦截住了。”随后,杜祥中根据嫌疑人驾驶无牌机动车并无法出示驾驶证的情况,按照规定将车辆及嫌疑人带回德城交巡警大队进行核查,并在嫌疑车的后备箱中找到了该车的真是牌照和用来将车牌遮住的车牌罩。

  嫌疑人在德城交巡警大队接受讯问时冷汗直冒,手抖不停,杜祥中见状,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和甲基安非他命测试。结果果然不出所料,酒精测试结果正常,但甲基安非他命测试结果为阳性,毒驾“妥妥的”。面对测试结果,嫌疑人仍然存在侥幸心理,想要瞒天过海,但是随着杜祥中一步步深入的审问,最终击溃了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嫌疑人对自己吸食冰毒后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德城交巡警大队已将嫌疑人移交至禁毒大队,禁毒大队已对嫌疑人吸毒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今年来,德州市公安局整合了德州市交警一大队、特巡警大队部分精干力量,于今年5月组成了德城交巡警大队,按照“德城交巡警合一工作方案”实施了新的勤务模式,即干警24小时带班、辅警4班3运转方式运行,白天以缓堵保畅、护学巡防为主,采取高峰站点方式,保证交通高峰时段主要路口的见警率、管事率,提高城区通行效率,平峰巡线主要以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街面违法犯罪的打击活动,夜间则以巡逻防控、打击非违为主,并且24小时巡逻,时刻准备着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

  据悉,自今年5月份截至发稿前统计,德城交巡警大队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查获大功率摩托车150余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请监督!德州市首批23家"放心农场"名单公示

    W020170510410208014935.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局获悉,德州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局、市蔬菜办、市水产办在全市采取经营主体自愿申报和县市区相关部门初步审核的基础上,通过查验资料、实地考察、评议分数、择优择强等方式,分别确定了德州市“放心农场”中的“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渔场”行业初选名单。 [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青·开讲|乐陵小哥毕业5年成德州渔业掌舵人

    1111.jpg

    6月2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八期开讲,乐陵市孟氏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德州市渔业协会会长和乐陵市十大杰出青年,孟凡佳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选择留在家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历程。[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截至今日6时 德州市平均降水量16.4毫米

    W020170621694967462818.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受横槽及切变线影响,6月21日16时至22日6时,德州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雷雨时伴有7~8阵风,平均降水量16.4毫米。 [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德州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让"光盘行动"成为自觉

    u=2364849107,1312575111&fm=26&gp=0.jpg

    6月19日,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3位工作人员来到德城区步行街附近的餐饮和冷饮店,免费发放文明用餐桌牌,并将印有“德州市文明餐桌行动”的标语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日前,我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市民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详细]

    2017-06-21:德州日报
  • 德州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覆盖所有学生及家长

    暑假将至,广大中小学生期盼已久的欢乐假期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保障学生暑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自2017年6月25日至8月31日,德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参加“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6-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