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开幕 4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2017-07-27 15: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翟岩 董天力

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开幕

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中),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左),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右)共同启动交易大会

  大众网德州7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 翟岩 董天力)7月27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开幕。本届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科院沈阳分院、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由山东省科技厅、省金融办,德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化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夏咸柱,俄罗斯国际工程院院士李砚耕,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成河,省金融办副主任葛志强以及来自来自全国各大院所、科研机构、银行机构、投资机构的嘉宾,京津冀鲁部分有关部门和地市负责同志,省内各市科技局、金融办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德州市市领导陈勇、陈飞、韩建亭、翟长生、刘贵堂、张传忠以及市几大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德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孙立成、陈勇、段俊虎共同启动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孙立成、段俊虎、葛志强、陈飞分别致辞。

  孙立成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紧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势头。德州是山东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这次大会既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力举措,也是优化公共服务推动我省企业与京津冀金融、科研机构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省科技厅、金融办和德州市政府认真研究企业和金融机构需求,更加便利技术市场交易和资本优化配置,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力争把大会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资本技术交易平台。

  孙立成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同时,他诚挚邀请京津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服务机构到山东合作交流,转化最新的科技成果、技术项目,山东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大力支持和全方位服务,力争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段俊虎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德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把资本、技术、人才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构建了全方位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体系,探索出一条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的路子。这次大会进一步把京津冀鲁优质的创新要素向德州汇集,不仅会对德州经济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也将对京津冀鲁地区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好促进作用。科技部火炬中心将继续支持京津冀鲁地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德州市积极对接京津冀鲁产业和创新资源,打造京津冀鲁开放创新平台,形成政策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而不同、务实合作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一体化的新格局。

  葛志强在致辞中对我市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省金融工作情况。他说,当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是全省经济发展的关键任务,希望德州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在全省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关注山东金融改革发展,为我省新旧动能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陈飞在致辞中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已经成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的两大引擎。德州正处在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以开放统领发展,以合作促进转型,推动招商引资向产业组织转型、政策优惠向环境优化转型、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型。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利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技术和金融服务,我市把资本、技术两个交易大会合并举办,努力把德州建成区域性资本技术交易中心。我们将积极推进产业、科技、金融的开放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优越的环境,欢迎和支持国内外企业、研发机构和金融机构前来创新创业,共同发展。相信本次大会必将结出丰硕成果,成为深化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

  致辞结束后,活动现场举行了重大科技、金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42个项目分5轮进行了集中签约。

  开幕式后,活动现场举办了主题为“科技金融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旨演讲。其中,吴晓求和经济学家滕泰、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分别以《中国金融正处在重要的变革时期》《供给侧改革与新旧动能转换》《科技、资本、国际化助力德州产业创新发展》为题,作了精彩演讲。

  在开幕式进行时,本次大会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也在市委党校同期启动。该推介会按照产业进行划分,分别设有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路演推介厅、生物技术产业路演推介厅等9个路演大厅。

  据了解,本届大会除开幕式、主旨演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外,还将开展2017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工作研讨会、科技成果拍卖会、重点企业融资路演推介、高成长型(远航)企业私募股权融资路演专场、银企项目融资路演对接会、各县(市、区)项目签约等专场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德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053元

    u=3258872390,124233301&fm=26&gp=0.jpg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德州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改善。上半年,德州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053元,增速为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951元,同比增长9.0%,与德州市经济增长(GDP增速7.7%)基本保持同步增长。 [详细]

    2017-07-27:齐鲁晚报
  • 刘中华:把万亩"仙草"从南方深山老林"娶"到德州

    刘中华.jpg

    7月27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三期开讲,山东沃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刘中华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创新科技农业技术,成功将生长在南方的铁皮石斛“娶”到了北方,并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创业故事。 [详细]

    2017-07-27:大众网
  • 助企融入“一带一路” 看山东乐陵如何示范

    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左一)与乐陵市商务局局长李敬岗(左二)到泰山集团走访调研。.jpg

    今年6月份,大众网记者收到了一张关于“哈萨克斯坦农民种植中国马铃薯”的照片,同时电话那头传来了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外派哈萨克斯坦项目部经理赵忠勋的声音:“咱们的‘希森6号’马铃薯,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长势良好,今年丰收已成定局!” [详细]

    2017-07-27:大众网
  • 德州首批70名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责任医师名单公布

    u=2291999532,2976067269&fm=26&gp=0.jpg

    26日,德州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全市首批70名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责任医师名单。 [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企业技术资本"一家亲" 德州各县市区项目齐签约

    7月27日下午,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县市区项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德州各县市区企业与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分别就达成项目进行签约。 [详细]

    2017-07-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