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老教师花甲之年搬入新居 日子越过越有味儿

2017-09-20 15: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农民期盼庄稼丰收,贫困户盼望脱贫致富,市民盼望蓝天永驻,这一切,正在10356平方公里的德州大地上上演。为记录伟大时代里平凡人物的幸福,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收获季节他们的笑容最灿烂”策划报道,将手中的镜头聚焦普通市民,展现他们的收获时刻,通过个体生活的改善展现全市蓬勃发展的面貌。

乡村老教师花甲之年搬入新居 日子越过越有味儿

“收获季节他们的笑容最灿烂”系列报道之一

历时近3年,袁桥镇12个村完成整体搬迁,三分之一的村民全部搬入袁桥社区

一个半月前,李书申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小李庄村其他村民一起搬迁至袁桥社区的新居里

  记者 翟岩

  “活了大半辈子,我终于也能住上水、电、暖齐全的楼房!”9月19日上午,今年61岁的退休乡村教师李书申坐在刚刚才装修完的客厅里,笑着说起自己住上新楼房的感受。

  就在一个半月前,李书申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小李庄村其他村民一起搬迁至袁桥社区的新居里。

  自2014年10月至今,历时两年零十个月的时间,袁桥镇12个村完成整体搬迁,三分之一的村民全部搬入袁桥社区,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如果把时间退回到30年前,李书申做梦也没想到生活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因为那时候他们一家人还只能挤在破陋的土坯房里生活。

李书申特地买了几盆花草用来装饰新家

李书申的新居宽敞明亮

  “原来在村子里的时候,大家都住着平房,冬天还要烧炉子取暖,厕所也都是旱厕,不卫生,村子里环境也不好,到处污水横流。”李书申回忆起以前的村居生活,说自己最讨厌下雨天,不仅房屋漏水,村里的道路也泥泞不堪,出门都成了难题。

  “现在住楼房了,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旱厕变成了卫生间,尤其是再也不用堆柴火、拉煤球过冬,比原来住的平房方便多啦!”李书申一边说着,一边带着大众网记者参观他的新居。

  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楼房,卫生间、厨房、客厅、卧室一应俱全,经过简单装修后,显得整洁利落、宽敞明亮。这套两室一厅房子只是李书申回迁房中的其中一套。

  7月28日选房当天,李书申和几个子女一共领取了三套新房子的钥匙。

  搬进了楼房,生活亦为之一新。 

住上了新房子,李书申看着旧居中拍摄的全家福感慨万千

入住新居已经快2个月,李书申已经习惯了“城里人”的生活

  入住新居已经快2个月,李书申已经习惯了“城里人”的生活,没事儿就和老伴出去溜溜弯、跳跳广场舞。他的子女们也都在袁桥社区周边的企业里找到了工作,一家人时不时小聚一下,过得羡煞旁人。

  “曾经想这辈子能不能住上楼房,现在实现了,非常高兴,而且袁桥社区和周边的环境都挺好,无论是上学,还是看病都比以前要方便多了,生活条件一点不比城里差,感觉日子越过越有味儿,越来越滋润了!”谈起收获,李书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这收获的季节,李书申家的窗外一排排楼房整齐坐落,镜面的落地窗在秋日映射下泛着光,楼前楼后绿树红花掩映着整洁的硬化路面,老人们在楼下花园里拉呱、孩子们在游乐设施上玩耍着,绘织成一幅生活场景的美丽画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新!德州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4家

    u=2386522569,4193276605&fm=11&gp=0.jpg

    日前,人社部官网发布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五期)。大众网记者获悉,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顺利推进。[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德州开展打击传销"斩草"执法行动 剑指四大传销活动

    u=4081776644,3200012435&fm=27&gp=0_副本.jpg

    为坚决遏制传销活动发展蔓延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德州市工商局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斩草”执法行动。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乡村老教师花甲之年搬入新居 日子越过越有味儿

    111111.jpg

    “活了大半辈子,我终于也能住上水、电、暖齐全的楼房!”9月19日上午,今年61岁的退休乡村教师李书申坐在刚刚才装修完的客厅里,笑着说起自己住上新楼房的感受。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德州天空“颜值爆表” 早晚温差大如两季

    蓝天白云下的德州呈现一片田园风光(张学谦 摄)_副本.jpg

    从昨日早晨开始,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悄然到来,德州市转为北风。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波动并不大,德州上空的灰色被弱冷空气吹散,恢复了天空白云的“高颜值”。[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当德州蓝“撞”上夕阳红

    今天,广大网友的朋友圈又一次被德州的蓝天白云“霸屏”了。除了美丽的蓝天白云之外,当夕阳与德州市的蓝天白云“撞”在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一起欣赏美景。(大众网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周水峰 摄影报道)[详细]

    2017-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