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首届领导机构产生

2017-12-27 11: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解晴晴 范宜超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

  大众网德州12月27日讯记者 曹伟 实习生 解晴晴 通讯员 范宜超)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德州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3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32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

  会议审议并通过《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章程(草案)》、《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财务管理和会费收取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32名理事。选举侯明同志为第一届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理事会会长,选举于晶、龙秀光、刘用丽、孙兴建、吴林玉、李鹏、陈金达、桂大智8名同志为副会长,李颖为秘书长。

  据了解,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是在团市委和广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的共同推动下,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旨在服务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从业机构、公益组织及社会工作者、爱心人士,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供专业支撑、搭建交流平台等途径,促进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行业规范化发展。

  德州团市委书记王成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团市委积极倡导成立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是推进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共青团在参与社会工作治理创新中的一项大胆探索,协会的成立必将为各社会组织之间、团组织与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供一个平台,对于各社会组织相互扶持、形成合力、开拓创新,对于德州青少年事业的蓬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同步启动了全市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认定协会43个团体会员作为全市首批“伙伴计划”青年社会组织。据悉,“伙伴计划”是团中央的品牌项目之一,通过团组织发出行动号召、青年社会组织承接项目的形式,探索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枢纽作用的机制,建立与青年社会组织协同合作的工作体系,把青年社会组织凝聚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工作伙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首届领导机构产生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_副本.jpg

    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德州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3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32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为创城添把"火" 乐陵向市民免费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TIM图片20171227102930_副本.jpg

    12月27日,“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乐陵”乐陵市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公益行动正式启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1000个车载环保箱。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讲话,她说,“发放车载环保箱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环保箱向大家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这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和尊重。”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填补农村客运线网空白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其中,对中心城区17条线路延时运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开线路2条,优化调整线路9条,完成对赵虎镇、赵宅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工作,填补了该区域公交线网空白。[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市12月28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u=2096847149,554262287&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2月27日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月28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7-12-26:大众网
  • 全省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公布 德州7家企业获评

    12月26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局发布的《关于公布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第一批)名单的通知》中获悉,我市奥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认定为全省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20家企业被纳入全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数据库。[详细]

    2017-12-2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