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南京两地联动 让环卫工人提前度过温暖腊八节

2018-01-23 13: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解晴晴

刚出锅的腊八粥被志愿者们盛好,一一送给环卫工人们。(董天力 摄)

“旗帜哥”邵建波给环卫工人发粥。(董天力 摄)

感动德州人物杨雅舒正在给环卫工人盛粥。(董天力 摄)

  大众网德州1月23日讯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解晴晴)“粥太好喝了,就像家里熬的一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1月23日上午9点多,环卫工人王桂香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德州经开区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顿时全身暖和起来。当天,由德州市工商联指导,中国好人“旗帜哥”邵建波和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杨雅舒提议,南京玄武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西部爱心公益社等组织、商家发起的爱心赠粥活动正式启动,德州南京两地8个点联动,共同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免费送腊八粥。

  23日一早,德州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2度,室外寒风阵阵,然而在德州经开区的新渝干锅辣鸭头店内,一锅腊八粥正在炉子上咕嘟咕嘟冒着热气。据负责人周建介绍,自己和志愿者们从早上4点多就起来熬粥,准备今天的爱心赠粥活动,除了在店内发粥,志愿者们还将走上街头,将志愿者请上房车,喝一碗腊八粥,暖暖手、歇歇脚。

一碗热粥,让环卫工人温暖起来。(董天力 摄)

杨雅舒正在给环卫工人送粥。(董天力 摄)

志愿者给环卫工人盛粥。(董天力 摄)

喝着热粥,环卫工人对志愿者们连连感谢。(董天力 摄)

  正和志愿者聊着,就有10多名环卫工人走进店门,志愿者赶忙上前迎候,嘘寒问暖,并请他们坐下,喝一碗热粥,休息一下。“太好喝了!”“真甜!”喝着热粥,环卫工人冻透的身体逐渐暖和起来,他们连连向志愿者表示感谢。据了解,附近片区的环卫工人一般早上5点多起床,7点多就走上岗位,开始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境。“工作15年了,第一次喝到志愿者送的粥,说明社会没忘了我们,很感动。”环卫工人王桂香说。

  随后,志愿者又开着房车到街头给环卫工人送粥,冰冷的天气里,一碗热粥让环卫工人们温暖起来,也让我们的城市温暖起来。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旗帜哥”邵建波告诉记者,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在严寒天气中,仍然天天坚守在道路上工作。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给环卫工人更多关爱和关注,同时,希望大家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们在冬日里能少一些寒冷,多一些温暖。

环卫工人在房车上喝粥,暖暖手、歇歇脚。(董天力 摄)

环卫工人正在喝粥。(董天力 摄)

热气腾腾的粥,让人一会就暖和起来。(董天力 摄)

  当天,在南京街头,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杨雅舒也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给环卫工人送去热粥,一碗热粥,拉近了德州和南京的距离,也让两个城市温暖起来。据了解,1月23-24日,广大环卫工人如果在街头看到商家门口贴有“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如果你累了,请进来喝碗腊八粥、暖暖手、歇歇脚!”的标志,既可以进店免费品尝腊八粥。除了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户外工作者等都可以进店喝粥,一起分享这份香甜和芬芳,传递爱与温暖。

  附爱心商家和联系方式:

  1、德州赠粥点:新渝干锅辣鸭头店(开发区店)德州市经开区晶华大道七星美食街内(兆光商贸城七星街2号)负责人:周建,电话:13053489558

  2、临邑赠粥点:黄记海鲜大酒店,地址翟家集口路东道南,负责人:段若涵和妈妈李秀丽,电话:17515087391

  3、禹城市赠粥点:禹城市喜达旺水饺店,地址:禹城市市中路广场南,禹城市沐心斋,地址:禹城市王庄街北首,负责人:李宗保,电话:13355448711

  4、乐陵市赠粥点:江南私房菜,地址:乐陵市仿古街南首,负责人:夏燕,电话:15153434666

  5、夏津赠粥点:建设街鸿熙居布袋鸡酒店,地址,夏津县建设街184号(康居人家小区东邻)鸿熙居布袋鸡酒店,负责人:魏宪华,电话:18888332888,3582888

  6、平原县赠粥点:尚家商务宾馆地址:平原县六号路中段(人民医院西门北60米路东)负责人:杜经理,电话:4525988

  7、陵城区赠粥点:匠码头美式炭火烤鱼。地址:世纪家园一期对门。负责人:杨振,电话:18865722777

  8、南京赠粥点: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三村18栋干休所旁的蒲公英残疾人互助社,负责人:杨雅舒,电话:1364515892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