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商局开展重点商品暨非法插排插座专项整治活动

2018-08-15 20: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王腾

德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整治暨非法插排插座专项清查工作视频会议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王腾)8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的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整治暨非法插排插座专项清查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德州将对全市重点商品和非法插排插座进行专项清查整治。

  据了解,8月15日至16日德州市各县(市、区)工商局,包括乡镇工商所将逐乡镇、逐街道、逐商家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流通领域重点商品及插排插座产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拉网式抽查,对销售被国家明令淘汰停止销售产品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检查活动,将重点检查插排插座标签,警示标识等是否齐全,生产信息是否合规,将严厉打击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插排插座销售行为,根据检查情况增加抽检批次,强化抽检结果运用,对抽检不合格的插排插座按照程序及时进行下架、召回等后续处理。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德州市工商局共分为12个督导组,分别赴全德州市13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为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免受侵害,德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了选购插排插座消费提示。

  提示一,购买新国标插排。“新国标”插排标有“GB2099.3-2015”或“GB2099.7-2015”字样;新国标插排身上改用五孔插口或二孔插口搭配设计,而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圆孔、扁孔、两头、三角等多种形态的组合;新国标要求插排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这个认证标志就是“CCC”,消费者可以在插排的本体上观察是否有这个标志;新国标要求插排必须带保护门,不会有插座铜片裸露。

  提示二,选择经营管理机制较为成熟的正规商家购买。实体店购买的,应选择在规模较大且正规经营的店铺、超市、商家购买,购买时索要发票留存;网络购买的,应选择信誉度等级较高、交易量大、消费者评价较高的电商平台及卖家,查阅网站底部是否显示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ICP认证号、工商红盾标志、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信息。

  提示三,强化维权意识,打造向善向好的消费环境。消费者在购买插排时发现质量低劣、假冒名牌、旧国标产品的可以拨打12345举报或向辖区工商机关投诉举报。近期,德州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已重拳出击,深入市场着力清理不合格插排产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愿意与广大消费者形成监督、监管合力,共同肃清伪劣不合格产品。

  德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也呼吁广大插排经营者,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对不合格插排产品做下架处理,规范经营,履行经营者义务,尊重和保障消费者权利。德州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将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插排行为,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岗位薪酬5连涨 德州吸引人才力度创新高

    W020180815724857098531_副本.png

    近日,山东17地市半年度GDP排行出炉,数据显示,德州以6.99%的增速,超出全省0.39个百分点。随着GDP的增长,以及德州岗位薪酬的5连涨,其中最新岗位薪酬达5513元,德州对人才的吸引度进一步扩大。根据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德州就业市场报告》显示,济南、潍坊和淄博成为德州外地人才来源前三名的城市。 [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2018年7月德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

    41606715_副本.jpg

    14日,德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德州市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截至2018年7月25日)。[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台风“摩羯”卷土重来 德州今夜将迎强降雨

    W020180814720159133695_副本.jpg

    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减弱后的低压环流中心今天早晨5时移到渤海,随着北方大陆高压加强东伸,17时低压环流中心沿黄河再次折回,20时后开始自东北向西南影响德州市。 [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德州市妇联命名13家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

    VCG11480562023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近日,德州市妇联命名山东鸿正律师事务所等13家法律服务机构为德州市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为遭受家暴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 [详细]

    2018-08-13:大众网
  • 德州紫御国都小区刚交房车库就被淹 业主反映多次未解决

    今天上午,德州市德城区紫御国都小区业主沈女士拨打大众网德州新闻热线0534-2778800称,一场暴雨让小区地下车库变成“汪洋大海”,相邻其他楼施工现场也有很多积水,对房子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详细]

    2018-08-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