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薪酬5连涨 德州吸引人才力度创新高

2018-08-15 20: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王超

  

  齐鲁人才网2018年百万量级招聘数据图,描绘出德州对省内人才的吸引程度。

  

  对比第一季度,德州以520元的岗位薪酬涨幅领跑全省,成为最大“黑马”。

  

  德州3000至5000元月薪依然是主流。

  

  德州机械、设备、重工行业的人才缺口最大,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王超)近日,山东17地市半年度GDP排行出炉,数据显示,德州以6.99%的增速,超出全省0.39个百分点。随着GDP的增长,以及德州岗位薪酬的5连涨,其中最新岗位薪酬达5513元,德州对人才的吸引度进一步扩大。根据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德州就业市场报告》显示,济南、潍坊和淄博成为德州外地人才来源前三名的城市。

  随着“两圈四区”规划的成立,“引导城市群人口有机聚集”、“打造1小时生活圈”等措施,缩短了德州与山东声各地间的距离;同时德州转身向北,主动承接京津翼产业转移,这些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吸引了人才的流入。

  齐鲁人才网2018年百万量级招聘数据显示,德州吸纳最多的人才来源是济南,占比32.5%;潍坊和淄博分别以8.75%和8.44%位居第二、三位;东营(7.81%)、烟台(7.81%)和青岛(5.94%)紧随其后。

  除了区位因素,吸引人才的必然还有物质条件。随着山东省二季度薪酬的发布,山东共有12个地市的岗位薪酬突破5000元。对比第一季度,德州以520元的涨幅领跑全省,成为最大“黑马”。

  综合齐鲁人才网网站大数据,可以看出,从2014—2017年,岗位平均薪酬增长了1465元,4年间的涨幅更是高达30.34%,且一直呈现上涨趋势,并于2017年创下832元的涨幅新高。截止到2018年二季度,德州市岗位平均薪酬突破5500大关,5513元对比2017年全年平均数据,增长685元,实现岗位薪酬5连涨。

  薪酬结构中,3000至5000元月薪依然是主流,占比高达42.2%;3000元以下月薪人数下降了2.7%。而5000元以上月薪的职场人数量开始增多,其中5000到7000元月薪的增长量最大,涨幅为1.7%。预计未来几年,5000到7000元月薪将是德州市薪酬的主流。

  从行业人才数量看,德州机械/设备/重工行业的人才缺口最大,其岗位需求量高达9.75%;随着德州对太阳能资源的探索,以太阳能为主导的新能源产业迅速崛起,产能以年均30%以上速度递增,新能源行业发展迅猛,岗位需求量较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社会收集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u=3675585850,3206608441&fm=11&gp=0_副本.png

    8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建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重大治安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全社会收集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揭发。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
  • 南行归来话改革|王洪霞:正视不足敢想敢干 为平原"起势"筑就新里程碑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_副本.jpg

    “从7月的两次江浙学习,到8月初的浙江大学学习班,一直被一股激情点燃着,被一种动力感染着,被一份永不止步、永远向前的执着鞭策着。站在浙江、江苏等改革开放的前沿,置身蒸蒸日上激情澎湃的创业现场,回望我们走过的路、思索我们当下的路、谋划我们未来的路,已经来不得半点松懈。”8月21日,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
  • 德州夏季人才双选会举办 达成就业意向329人次

    TIM截图20180821102043_副本.png

    8月18日,我市举办夏季人才双选会,吸引了全市150多家重点企业、市内及周边地区2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参与,提供岗位1367个,达成就业意向329人次。[详细]

    2018-08-21:德州日报
  • 德州市下放职称评审权限 "一级教师"县市区评审

    u=2072861285,182823164&fm=27&gp=0_副本.jpg

    8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我市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 2018年起,自 授权德城区等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组建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 [详细]

    2018-08-20:德州广播电视台
  • 捷报!泰山集团武术器材上诞生亚运会首金

    北京时间8月19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在亚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日较量中,中国队员孙培原在泰山集团武术场地上以9.75的得分成功夺得武术男子长拳项目的金牌。这是本届亚运会的首个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自2002年以来连续五届亚运会夺得赛会首金!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