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洪铎摄影展开幕 珍贵影像回眸德州40年沧桑巨变

2018-11-08 15: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11月8日讯记者 赵凤瑞)11月8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历史的足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徐洪铎摄影展”在德州市美术馆(德州市博物馆一楼)开幕。

  此次展览旨在为全面回顾和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德州市发展历程,真实反映和生动展现40年来德州城乡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热爱德州、建设德州的热情,激励全市人民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此次摄影展共展出徐洪铎先生200余幅作品,从德州盐碱地治理、德州水利建设、德州重要历史事件、德州城市面貌变迁、世界看德州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德州的沧桑巨变。

  据了解,徐洪铎扎根德州50余年,足迹遍布鲁西北大地,用镜头拍摄了半个世纪的德州史。忠实记录了德州市劳动人民的创业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用相机记录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在几十年的摄影生涯中,徐洪铎在全国报刊杂志发表摄影作品几千幅,在国内、国际获奖作品60余幅70多次。

  “在全国上下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举办‘历史的足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徐洪铎摄影展’是德州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共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在开幕式上说,从徐洪铎这样一位老摄影家身上可以看到对德州的热爱,他用镜头拍摄了近半个世纪的德州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德州发生的沧桑巨变,他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

  “徐老师的作品,真实再现了德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个德州发展史的图片宝库。”前来参观的市民张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展览让广大市民重温了过去的往事,感叹时代的变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