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首周德州天气晴间多云 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2019-01-20 19: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翟岩)下周春运大幕将正式开启,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下周(1月21日-27 日)德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比较平稳,利于春运返程回乡,但25-26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请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迎来大寒节气,也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古书上记载“寒气之逆极,故为大寒”,这句古语的意思就是大寒到了,气温降到了最低点同时天气冷到极点的意思。但今年的“大寒”不算太冷,天气晴朗、阳光和煦,颇有“春意”。

  下周一春运大幕将正式开启,德州市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 7 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中间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出现在25-26日,最低气温-8℃,出现在 26日早晨,最高气温10℃,出现在22-23日,总体来讲对春运影响不大。

  据德州市气象局统计的历史同期气候概况:1月21日-27日(1981 年-2010年),德州市平均降水量0.5毫米,最大降水量7.9毫米,1981年出现在齐河;全市平均气温-2.5℃,日极端最低气温-21.6℃,1981年出现在武城;日极端最高气温15.9℃,2009年出现在夏津。

  气象专家提醒,大寒节气后,天气依然寒冷。尤其是春运即将开始,公众回乡路上要做好防寒保暖,及时关注途径地区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具体气象预报:

  21-22 日,晴,西南风 3~4 级,气温-6~10℃。

  23-24 日,晴,南风转东北风 2~3 级,气温-7~10℃。

  25 日,阴转多云,东北风 3~4 级,气温-4~3℃。

  26 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南风 2~3 级,气温-8~4℃。

  27 日,晴,南风 2~3 级,气温-6~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