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闹元宵 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举行

2019-02-18 16:24: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赵凤瑞)2月18日,德州市中心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诺大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展示德州市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艺术,深入挖掘和保护民间文艺资源,积极调动德州市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展演活动包含了宁津杂技、抬花杠等国家和省级非遗项目,以及秧歌、锣鼓等本地非遗项目。上午10时许,展演在庆云县选送的腰鼓《信天游咏唱中国梦》拉开帷幕。来自德州13个县(市、区)的13支代表队近千名演员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与民间文化相交相融的神奇魅力。

  由临邑县选送的《九龙闹春》和《陕北大秧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九条不同颜色的布遮龙在广场上盘旋,时而腾起,时而俯冲,大有翻云闹海之势。激情豪迈的陕北秧歌舞给观众一种不同的视觉冲击,配上欢快喜庆的音乐,将现场的气氛带上了一个高潮。据悉,临邑县临盘“九龙闹春”舞龙队已有19年的光荣历史,由临盘街道广大农民朋友和机关干部组成。这支队伍多次参加德州市元宵文艺展演,先后荣获省市民间文艺展演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今年举办的文艺展演中,临邑县又一次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由德城区选送的《千帆竞发》和平原县选送的《鼓动州城》取得了并列第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