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是随口说说!德州市"开学第一课"统一开讲

2019-02-20 15: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周沛洁

德开小学校长孟杰以发红包的形式带给学生们送新年祝福。

天衢东路小学开学首日“见面礼”。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周沛洁)每年开学首日,德州市各学校会开展各类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或作业展评或收心教育或文艺活动。今年2月20日,除常规活动外,各学校统一围绕安全话题,几乎在同一时间,采用测试、讲解、讨论等各种形式,针对交通、饮食、溺水、用电、防火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习惯养成教育和警示宣传。

德州学院附小安全教育。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以“安全无小事”为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各班主任以《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冬季学生安全七遵守》为据,采用直观性的图片展示,具体的案例分析,并辅以寒假期间身边和全国出现的安全事故为例对学生进行了重点安全教育。

明诚学校安全教育。

  德城区明诚学校以“珍爱生命,远离伤害”为主题,通过列举一组组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事故案例,以讲故事、集体讨论、安全知识抢答等形式,让学生了解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学校还结合校园实情,细致讲解了上下楼梯如何走、运动受伤怎么办、课间游戏应注意等安全细节,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德州第十中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教室门窗、活动设施、照明设施、供电线路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计划在校门口加装硬质防冲撞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校园内的安全。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麒麟小学则以考试的形式,让学生重视安全问题。试题内容均为学校老师专门设置的,根据不同年级考试的题型也有所不同。

  据了解,德城区在上好学生“安全第一课”的基础上,各学校将在本周内召开一次家长会,上好家长“安全第一课”,向家长讲清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学校开展的安全活动及家长的安全监护责任,让家长了解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

天衢东路小学安全教育讲座。

天衢东路小学组织师生传唱爱国歌曲。

解放南路小学安全第一课

解放南路小学安全第一课

  除安全教育外,各学校在开学首日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见面礼”。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和德州市天衢东路小学组织老师和孩子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德开小学校长孟杰以发红包的形式带给学生们送新年祝福,同时,学生们将新年愿望写到自己的愿望卡上,系在心愿绳上。开学首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德州市各个校园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余张发票因抬头填“个人”无缘德城发票摇奖 还有这些误区须注意

    TIM图片20190220153611_副本.jpg

    德城发票摇奖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参与踊跃,但是也有一些市民消费开具的发票,因为发票抬头填写不正确,本应为个人真实姓名,错写成“个人”“单位”等,导致发票作废,无缘发票摇奖活动。据统计,该类别无效发票已经多达百余张。[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安全不是随口说说!德州市"开学第一课"统一开讲

    德开小学校长孟杰以发红包的形式带给学生们送新年祝福。_副本.jpg

    每年开学首日,德州市各学校会开展各类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或作业展评或收心教育或文艺活动。今年2月20日,除常规活动外,各学校统一围绕安全话题,几乎在同一时间,采用测试、讲解、讨论等各种形式,针对交通、饮食、溺水、用电、防火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习惯养成教育和警示宣传。 [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大雾天气预警升级 部分高速路段拥堵严重

    QQ截图20190220090135_副本.png

    受静稳天气影响,德州市连续多日出现持续大雾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2月20日06时05分,德州市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大部分县市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上午,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大众网新春快闪燃爆德州 千人放声高歌向祖国表白

    TIM图片20190219175857_副本_副本.jpg

    )“每当我感到疼痛,就想让你抱紧我……”2月17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广场上,清脆的童声一开口就吸引了游玩市民的关注。随后,一场激情澎湃的新春快闪——“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瞬间点燃了人们的热情,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学生以及市民千余人,手持红旗和代表“海报新闻”的小海豹公仔,大声高歌向祖国表白。 [详细]

    2019-02-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大医精诚 德州市人民医院再派一位援外医生赶赴汤加

    近日,德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德州市援汤加医疗队队员欢送会,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谭秀岭加入我国第二批援汤加医疗队兼队长,代表德州市、山东省来担负援汤任务,为期半年。[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