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首张加盖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出炉

2019-02-22 15: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孙贤 韩哲

《事项划转交接备忘录》集中签定仪式。

首张加盖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领取者在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业务。

德州首张加盖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出炉。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孙贤 韩哲)2月2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德州清大鼎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这是经开区第一张,也是全市首张加盖“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

  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的通知》(德政字〔2018〕66号),2018年12月2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成立,进入试运行过渡期。按照区《关于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方案》(德经开办〔2018〕80号),2月20日划转事项过渡运行期结束,下午2:30经开区举行《事项划转交接备忘录》集中签定仪式。

  本次签定的《事项划转交接备忘录》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涉及划转事项的有关部门结合过渡运行期间的实际情况,在积极对接沟通协调基础上形成的,并经组织人事部广泛征求意见达成一致的。

  《备忘录》签定由划转事项的职能部门、行政审批服务局交接双方和组织人事部、法制办监交方四方共同签署。《备忘录》的签定标志着自2019年2月21日起,经开区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行政许可事项正式按新体制办理,做出的行政审批证照(决定)将加盖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或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专用章),形成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划转事项的区职能主管部门分别承担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实现审管分离。

  备忘录签定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市首家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按行政审批服务局模式正式运行的县(市、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精神大餐"醉"了乡亲 德州快步迈进文化新城

    德州市2018送演出下基层_副本.jpg

    在德州市德城区新街口文化街敬一轩艺术馆,一位80岁的老大爷满脸疑惑地看着正在写字的书法家,他背着手一圈一圈地转悠着,不相信还有这样的好事,可以免费领取德州市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作品。当了解到这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新街口文化产业园自发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时,他竖起了大拇指,嘴里念叨着“跟党沾光了!”[详细]

    2019-02-25: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 助推乡村振兴 宁津22村26万平村居激活发展“新动力”

    26万平美丽村居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1)_副本.jp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2月25日上午,宁津县举行26万平美丽村居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22个村2374户农户的26万平美丽村居建设项目集体开工,掀起新一轮城乡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3·15消费维权联系大众网 线索一经采用送体检卡

    线索一经采用,就送价值500元的体检卡。_副本.jpg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即日起,如果您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纠纷,可以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帮您维权,线索一经采用,提供者还将获得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提供的价值500元的体检卡。[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月26日起高铁德州东站进京需“二次安检”

    东站.jpg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自2月26日至3月17日,从高铁德州东站乘坐高铁进京的旅客需接受“二次安检”、实名制查验。有出行需要的旅客,提前2小时到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自身行程。 [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乐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平安乐陵”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月23日,乐陵召开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平安乐陵”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按照省、德州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以“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为统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好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详细]

    2019-02-25: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