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工厂”里的减税降费 小微企业晒出“幸福账单”

2019-05-21 17: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赵凤瑞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原片。

  

  中南科莱国家级空调设备检测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1日讯记者 蒋丽君 赵凤瑞)骑过共享单车,租过共享轮椅,你见过“共享工厂”吗?

  在德州市武城县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中央空调科技产业园区,园区内有1400余户空调相关类企业,年产值10亿元生产能力的山东中南科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

  由于大量空调配件生产企业为分散式、作坊式的“散乱污”企业,随着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大,当地政府积极谋求新出路,采用“共享工厂”模式,过去的“散乱污”企业关停后搬进像中南科莱这样的大企业,以大带小、以强扶弱。中南科莱的共享工厂内入驻了将近30家企业,双方共享环保设备、资源和市场,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税收增长。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共享工厂”的企业开始奔走相告,这下不仅设备共享了,信息也可以共享了。

  

中南科莱自动化生产车间

  5月16日一早,山东中南科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登祥就接到了老朋友殷晓东的电话,殷晓东是山东起扬彩钢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作为小规模纳税人,起扬彩钢享受到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的政策,每月基本能实现增值税免税,殷晓东本以为只有起扬这种规模、产量相对较小的小微企业可以享受优惠,没想到一通电话让自己败下阵来。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国家扩大了小型微利企业的范围,判定标准不再区别工业企业和其他企业,统一扩围至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中南科莱都符合条件,也可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在武城县各大共享工厂,大众网记者发现,90%的企业都可以有不同金额的税收优惠,这次改革真正实现了普惠性。中南科莱的会计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季度公司销售额近2500万元,应缴企业所得税是34万元,按照增值税改革新政,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分别降至5%和10%。如此一来,中南科莱可以减免所得税25万元,如此高额的优惠,不禁令人咋舌,企业会用来干什么呢?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为激发员工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我公司将减免税费全部用来进行2019年调整产业结构,升级产品工艺、进行产品升级。”任登祥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设备升级后,中南科莱可以为“共享工厂”的会员提供更好的资源共享了。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 德州青年在行动

    “助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_副本.jpg

    5月2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举办的“助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全市33个单位和部门的30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详细]

    2019-05-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新时代·青年说|365天献爱心做好事 她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快乐

    W020190522398824284452_副本.jpg

    5月2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四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杨明做客演播室,讲述自身故事,结合多年志愿服务的感触和收获,与广大网友娓娓道来。[详细]

    2019-05-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向省委组织部拟推荐这5名“榜样”人选

    微信背景图-20_副本.jpg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层层把关比选,现将向省委组织部拟推荐的5名“榜样”人选(按姓氏笔画排序)予以公示。[详细]

    2019-05-2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共享工厂"里的减税降费 小微企业晒出"幸福账单"

    W020190521688150331950_副本.jpg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共享工厂”的企业开始奔走相告,这下不仅设备共享了,信息也可以共享了。 [详细]

    2019-05-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不设开考比例 德州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270人

    5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德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计划招募270名。本次招募不设开考比例,按实际报名人数组织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7日9:00至5月31日16:00,笔试时间为6月22日9:00至11:30。 [详细]

    2019-05-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