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效果如何?德州税务与金融部门联合问需促落实

2019-05-21 18: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5月20日,德州税务与金融部门联合举办“减税降费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1日讯记者 蒋丽君)“您是一家什么企业?”“目前在哪些方面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您还有哪些期盼和诉求”……5月20日,一场精彩的“减税降费座谈会”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除来自各行各业的7家企业代表外,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金融顾问团也来到现场,共同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德州的落实效果。

  上午九点钟,在经开区税务局的会议室,来自税务干部和金融顾问团一连串的发问,让7家企业代表放下顾忌,纷纷讲真话,诉真情,谈感受。

  据德州陆普达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企业主要加工石油装备,属于制造业,此次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对企业可谓是实实在在的重大利好,企业税负将显著降低,资金流也将明显优化,初步预算2019年全年仅增值税就将减少约10万元。

  “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和即将落地的社保费率下调,为企业发展提振了士气,注入了信心。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力争取得更大发展。”德州宝鼎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代表激动地说,今年减税降费以来,短信提醒、专场培训、资料发送,企业收到很多渠道的政策宣传资讯,现在对政策的掌握非常透彻。

  减税为企业带来的资金,企业将用于哪些领域呢?座谈会上,多家制造业企业表达了将继续扩大研发投入的意愿,面临研发成本高,融资难等问题,相关部门也给出了应对建议。

  通过这场“减税降费座谈会”,税务部门和金融顾问团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发展规划、财务状况及税费难点等情况,仔细问询民营企业当前经营面临的最大困境和最迫切需求,同时向民营企业宣传和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

  “纳税人的金玉良言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有效助推器,我们要明确企业所需所想,让减税降费工作实实在在地落地,不打折扣地推进,真正把党和国家的大红包装进纳税人的钱袋里。”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军说。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 德州青年在行动

    “助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_副本.jpg

    5月2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举办的“助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全市33个单位和部门的30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详细]

    2019-05-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新时代·青年说|365天献爱心做好事 她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快乐

    W020190522398824284452_副本.jpg

    5月2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四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杨明做客演播室,讲述自身故事,结合多年志愿服务的感触和收获,与广大网友娓娓道来。[详细]

    2019-05-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向省委组织部拟推荐这5名“榜样”人选

    微信背景图-20_副本.jpg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层层把关比选,现将向省委组织部拟推荐的5名“榜样”人选(按姓氏笔画排序)予以公示。[详细]

    2019-05-2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共享工厂"里的减税降费 小微企业晒出"幸福账单"

    W020190521688150331950_副本.jpg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共享工厂”的企业开始奔走相告,这下不仅设备共享了,信息也可以共享了。 [详细]

    2019-05-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不设开考比例 德州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270人

    5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德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计划招募270名。本次招募不设开考比例,按实际报名人数组织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7日9:00至5月31日16:00,笔试时间为6月22日9:00至11:30。 [详细]

    2019-05-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