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小区无视整改通知?未达验收标准仍在交房

2019-05-22 18:3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瑞 王荣岳

东方御越莊园售楼中心内张贴的交房公告

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对东方御越莊园发布的《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2日讯记者 徐瑞 王荣岳)5月22日,德州市民李女士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称位于东风东路的东方御越莊园,在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止一切交房行为后,依然进行交房,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当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东方御越莊园售楼中心,走遍整个售楼处,并未发现李女士所说的《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昨天有关部门确实在售楼处张贴了整改书,应该是被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撕了。”一位前来维权的业主告诉记者,“你看,交房公告还贴着呢,他们现在还在交房。没验收通过就给业主交房,谁来保证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记者看到,《交房公告》贴在售楼中心最显眼的位置,上面提到在2019年5月18日至2019年5月26日期间,业主依然可以分批交房,并享受优惠政策。

  “房子是2017年买的,合同上规定,应该在2018年12月31日交房,延期交房开发商应向业主支付违约金,目前,已经逾期交房140多天,并拒绝支付违约金。最主要的是房子到现在还没有达到交房标准,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啊?”一位维权的业主告诉记者。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自称开发商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对于房子没收通过验收就交房的行为,该工作人员没有否认。他告诉记者,目前房子确实没有达到交房标准,但已基本达标,提前交房只是为了满足部门业主着急装修的需求。关于违约金赔偿问题,公司已经决定向业主提供延期30天的赔偿,原因是总施工单位受环保影响,停止施工属不可抗力因素。之后以不接待记者采访为由,拒绝回答其他问题。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德城区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由于东方御越莊园因没有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存在把开发房屋对买受人交付使用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方法》,已于5月21日对东方御越莊园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交房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且通知书理应张贴在售楼中心内,在整改完成期间,业主有权拒绝交房。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