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举办民间文艺比赛 150余人参加海选

2019-05-22 18: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崔志远

德州市经开区抬头寺镇民间艺术海选现场

海选现场秧歌队表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崔志远 通讯员 周玉倩) “以前,我们都是在村头和几个伙伴表演,今天跟这么多才艺出众的同龄人一同来参加比赛,非常激动。”5月22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举办的民间文艺团海选活动现场,村民刘玉萍在表演完节目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此次海选活动有150多人参加,共有30多个精彩节目。

  海选活动在乐器合奏《春江花月夜》中拉开帷幕,《报花名》、乐器独奏等近30个曲目轮番亮相,精彩的节目引来阵阵掌声,秧歌队、锣鼓队等节目更是让群众纷纷叫好。参加海选的选手都是抬头寺镇的居民,活动丰富了乡镇居民文化建设,提高了乡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有利于打造乡镇社会亮点。

  据了解,今年抬头寺镇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旨在培养社区文化能人和民间艺术传承积极分子,不断的开拓公共文化阵地,完善公共文化体系网络,引导村民立足村落文化优势,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