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防溺水教育宣讲活动启动 将陆续走进30所学校

2019-05-22 18:5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宣讲团指导学生实操练习

学生在学习防溺水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2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贾荣耀 张明超)5月21日,全市“预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即日起,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开展为期一月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活动,到全市30所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

  此次宣讲教育活动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德州市游泳协会举办,将选派专业教练员、救生员和部分教师组成宣讲团,采取教育课件、宣传展板、宣传材料、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紧急施救、游泳技能等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护能力,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本次启动仪式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同步播放。

  据了解,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走进全市29所中小学开展活动,并将联合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的“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同步进行,在每周五通过平台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在周末、节假日、放学后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严禁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结伴玩水,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