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德州市43个项目参展

2019-09-11 15:3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参展工作新闻通气会现场

  

  与会领导在新闻通气会上发表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9月11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就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参展筹备工作主题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德州展区参展工作筹备情况,此次文博会将于9月19日-23日在山东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展区共安排10场主题活动和43个文化项目。

  据了解,德州展区位于主展厅二楼文化产业综合展区T9,总面积420平方米。此次文博会德州展区的文化主题为“儒风水韵、大德之州”。主题彰显了“厚德、包容、创新、图强”的德州精神。总体造型选用“齐鲁文化庭院”的设计风格,其中包含了“一动、一静、一中心”的布局方式。

  “一动”为展区前段主题文化活动区域,活动围绕德州文化品牌、企业产品、招商引资等推介内容,安排10场主题活动和43个文化项目。“一静”指文化产品博览交易区域,该区域为L型,总体设计为文化超市,按照“一红、一黑、一彩、一综合”的脉络,展现了德州文化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风貌。“一中心”为展区文化形象展示中心,用图文形式,以系列楹联展示。德州展区的设计风格以新中式手法描绘了一幅内涵丰富、简洁明快的文化庭院现代形象。

  除了展区的设计创新以外,文博会期间,德州市将投入文化惠民消费专项资金50万元,活动现场消费季官方平台会向消费者提供20%的消费补贴定向券,定向券仅限于19日-23日期间在文博会现场使用,补贴消费券面值为5元、10元、20元、30元、50元,消费者到文博会德州展区现场签到、领券、下单,通过现场核销即可完成购买。此次可享受惠民补贴产品为德州市32家参展企业的80余款惠民平价热销产品,产品在企业打折让利销售的基础上叠加使用惠民消费券,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实惠。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