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育培训行业人均薪酬达5639元 居全省第7位

2019-09-16 14:5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山东省16地市教育、培训行业人才需求量占比排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近日,教育部就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针对教师这一职业进行涨工资涨待遇,加编制添补助。借此,齐鲁人才网根据网站自身数据,通过分析山东就业市场需求及求职者意向发现,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德州市教师平均薪酬为5639元,在全省排第7位。

  随着第三产业的不断发展,众多培训机构的出现使得教师这一群体不断扩大,据齐鲁人才网历年数据统计,从2016年开始,教育/培训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占全部行业的比重呈不断上升趋势,到2019年上半年,人才需求量占比达到5.98%。

  在我国,子女教育支出已经成为城市家庭的主要经济支出之一。城市家庭平均每年在子女教育方面的支出,占家庭总收入的32.7%,占家庭总支出的36.5%,占家庭子女总支出的78.3%。近年来德州市教育行业蓬勃发展,从山东省16地市教育/培训行业人才需求量占比排名来看,德州教育/培训行业的人才需求比重排名第4,人才需求占城市总需求的6.31%,仅次于济南。教育行业真正成为德州市的“朝阳行业”。

  教师行业的发展,使教师的薪酬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据齐鲁人才网数据统计,教师薪酬呈逐年上涨趋势。山东省16地市教育/培训行业的平均薪酬均破5000元,其中德州市达到5639元,在全省排第7位。

  

  山东省16地市教育、培训行业平均薪酬排名 

  据了解,自2018年国家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薪酬就有所增长,而今年也将继续推进教师职称和薪酬改革,重点提高教师薪资待遇。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教师节设立35年来,我国教师队伍规模得到大幅增长。同时,强化师德建设、补充配置教师、解决职称评定难题、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等教师们的“专属福利”也将不断落实。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