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州政协工作5个“特别”成焦点 协商重点工作30余次

2020-01-08 17: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8日讯记者 武红鹏)1月8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迈出了新时代德州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五个方面的显著特点成关注焦点。

  特点1:特别注重坚持党的领导。

  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以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使广大政协委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认同,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特点2:特别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市政协常委会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工作,以履职新成效展现了政协新作为,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先后围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双招双引、发展实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协商活动30多次,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很多意见建议纳入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

  特点3:特别注重反映民意关注民生。

  市政协常委会始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为民之言,谋利民之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广大委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收集资料,调查研究,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推动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愁事烦心事得到解决。

  特点4:特别注重加强民主监督。

  市政协常委会坚持运用好提案监督、民主评议部门监督、专项监督、社情民意信息监督、委派定向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特点5:特别注重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德州市政协常委会牢固树立“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的理念,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活动建设、能力建设、平台建设,培训成效越来越显著,履职活动越来越丰富,联络服务管理越来越规范,委员队伍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人民政协大有可为”的信心和“主动作为、以为求位”的取向,在全市政协系统变得更加坚定、蔚然成风。

  发布会中还介绍了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大会筹备情况及主要特点,并就记者提出的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效果、本次大会筹备过程中的创新举措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