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梁丽霞:建设黑陶博物馆 推动产业大发展

2020-01-08 21: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德州市政协委员、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8日讯记者 谈磊)“建设中国黑陶城实体,让德州黑陶文化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1月8日,德州市政协委员、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说,建议建设中国黑陶城博物馆,形成德州地域文化标志,在全社会树立“南瓷北陶”新概念。

  梁丽霞介绍,德州黑陶是德州地域特色文化的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文化的名片。目前,德州市黑陶企业生产规模占全国的3/5,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多,深入挖掘德州黑陶文化旅游价值的时机悄然成熟。

  梁丽霞建议,借德州黑陶文化产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之势,建设中国黑陶城博物馆,打造研制、生产、销售、体验、休闲于一体的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新载体,树立“南瓷北陶”新概念,并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德州黑陶文化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