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 大众网联合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为“单车猎人”送祝福

2020-01-15 17:3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1月15日,大众网联合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为赵壮壮送来节日的祝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5日讯记者 李冉)近日,德州17岁聋哑男孩赵壮壮荣获“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网络人物“单车猎人”称号。1月15日,春节来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来到位于德州市德城区的赵壮壮家中,为赵壮壮和家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为赵壮壮带来了羽绒服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和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会长韩琳、“爱心企业”德州公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建军等一行人,准时来到了赵壮壮家中。韩琳和赵壮壮的奶奶拉着家常,细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同时,刘建军也为赵壮壮送来了羽绒服,并准备了大米、面粉、花生油等年货和生活物品,为赵壮壮全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物质保障。“你们都是好人啊!不光挂念着我的孩子,还考虑得这么周到,我这心里挺热乎的。”赵壮壮的奶奶紧紧握着刘建军的手,激动的声音都有点打颤。

爱心人士刘建军为赵壮壮穿上新羽绒服

  据了解,今年17岁的赵壮壮先天聋哑,2017年他在德城区特殊教育中心上学期间开始接触并使用共享单车。这些外型美观、使用方便的车子让他很是喜欢。渐渐地,他发现马路上、小区里被乱停乱放、丢弃破坏的单车越来越多,看着特别心疼,于是,便开始了他的义务摆放和维护之旅——用手机客户端软件定位,再把一辆辆被遗弃在仓库、绿化带、楼道、地下停车场的单车“解救”出来送回路面,整个过程就像在打猎,因此他更愿意叫自己“单车猎人”。

  两年来,年仅17岁的聋哑小伙赵壮壮乐此不疲地“拯救”了2万多辆次的各品牌共享单车。在他生活的区域,乱停乱放、丢弃破坏共享单车的少了,车子越来越“听话”了。

  “壮壮的行为和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如今,社会就是需要这样有大爱的孩子!”刘建军告诉记者,他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以后有时间会经常看望赵壮壮。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