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入网餐饮单位8892家 德州网络订餐问题率居全省最低

2020-01-17 11: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7日讯记者 武红鹏)1月17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强介绍了德州市市场监管局挂牌一周年的亮点工作。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一年来,德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网络订餐专项行动,约谈平合代理商38家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889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92份,在全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抽查中,德州市问题发现率在全省最低(3.3%)。

  一年来,德州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了“食品工厂规范化”行动,67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 HACCP、I802200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全市113家企业均建立了风险防控清单。开展了校园周边和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对5处农产品批发市场、2家连锁配送中心和全市475处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了排査整治,全市1095家学校食堂全部完成明厨亮姓。

  组织开展网络订餐专项行动,约谈平合代理商38家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889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92份,立案调査35起。在全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抽查中,德州市问题发现率3.3%,在全省最低,大大低于全省平均问题发生率21.7%。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完成食品抽检4.1万批次,排査风险点44个,制定应急防范措施140条,有效防止了重大安全事故。

  强化药械化监管,实行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全市建立了86个网格,对1403家药品经营企业实施全覆盖监管。围绕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等12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403家,限期整改452家,收回或撤销GSP证书22家,查处药品违法案件160件;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开展飞行检查,检查6家重点生产企业、22家经营企业及12家医疗机构,提出整改意见117项;全市检查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86家、使用单位986家,上报“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1678例;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检査化妆品网络销售单位86家、实体店441家。

  创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强化对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督管理,强力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投保覆盖率位于全省前列;实施特种设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节假日、保两会、百日攻坚等十余次特种设备专项活动,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436家次,整改安全隐患3245项次,保障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